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聚人道力量 共筑博爱之城 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黄海峰讲话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12-30 09:32:52


12月29日,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县红十字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秉承人道主义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为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到会讲话。县领导郑志光、徐月焕、余红英、何建法出席会议。

黄海峰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关心、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灾害救援、人道救助、应急救护、生命关爱、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好事、实事、善事,打造了一批工作品牌,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特别是在今年的抗疫和防汛中,县红十字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做好捐赠动员、物资收发、救援救助、志愿服务等,为全县抗疫防汛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海峰指出,当前淳安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县红十字会准确把握红十字工作的时代使命,找准中心大局工作切入点,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在打造国际化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亚运残运中发挥作用;充分彰显红十字工作人道人本人性的温暖色彩,积极做好“三救三献”工作,扎实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残活动,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新时期红十字工作智治能力,加快树立“整体智治”理念,积极探索“数字红会”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延伸服务触角,建设网上红会、掌上红会、阳光红会,将淳安打造成为守望相助、充满温暖、彰显文明的博爱之城。

黄海峰强调,红十字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工作,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魏丹英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淳安县红十字会扎实履行法定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赞誉,书写了新时代红十字事业的华彩乐章。下一步,淳安县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深做实主责主业,开拓创新激发活力,努力开创淳安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郑志光为县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余红英当选县红十字会会长、吴潇当选常务副会长,还审议通过了《淳安县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记者/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