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中国地震局:今年6月起在京津冀、四川、云南等地试运行秒级地震预警
发布时间:2021-01-10 10:01:53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刘夏村)2021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于8日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年要加快建设中国地震预警网,确保6月份在京津冀、四川、云南实现预警功能建设目标,推进高铁预警试点,加快形成预警服务能力。

对此,中国地震局有关单位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正在抓紧实施,本着边建设边发挥作用的原则,将于今年6月份优先完成京津冀、四川、云南等重点地区工程建设,提前开展试运行并通过电视、手机、预警终端等多种手段,面向社会提供秒级地震预警和分钟级地震烈度速报信息服务,为当地减轻地震灾害提供技术支撑。

这位负责人表示,福建、四川、云南等作为工程建设“先行先试”省份,已实现部分地区地震预警信息服务的能力。随着工程的推进,辽宁、浙江、甘肃、山西、山东、江西、湖北、湖南、安徽等省的子项目也将陆续落地。到2023年,在华北地区、南北地震带、东南沿海、新疆天山中段以及拉萨周边地区五大重点地区实现秒级的地震预警能力和分钟级的地震烈度速报能力。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