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都市剧《这就是生活》:新手爸妈的幸福攻略
发布时间:2021-01-11 15:03:03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白瀛)左手家庭,右手事业,该如何平衡?正在播出的都市感情剧《这就是生活》以年轻夫妻、新手爸妈为主人公,显示了现实题材剧对时代生活的关照,也为奋斗中的年轻人带去积极能量。

  《这就是生活》先以管一鹤(刘恺威饰)、叶小白(陈都灵饰)闪婚闪孕的快节奏和轻喜剧风格,以适应年轻人的追剧习惯,随后紧扣“新手爸妈幸福攻略”的主题,将婚后的甜蜜和琐碎、矛盾和摩擦一一道来,还原了生活本身的复杂性,从而勾勒出一条完整而丰满的成长线。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田维钢说,“高甜”爱情剧依然是当下都市剧的大热门,但2020年电视剧市场的精品化、去同质化的趋势比较明显,《这就是生活》就把一半以上的内容篇幅拉伸到婚后阶段,这样的叙事结构不但与现实生活的重合度很高,而且也将它和大量的都市情感剧区别开来,令人耳目一新。

  《这就是生活》通过管一鹤和叶小白一路从恋人到夫妻再到父母的身份转变,呈现了当代年轻人对“幸福”的全新理解——爱情可以是你侬我侬,幸福则是两人在婚姻中并肩通关,不断积累成长经验值。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表示,管一鹤、叶小白代表着在大都市努力奋斗的青年打工者,从初入社会到成立家庭,不仅面临着上孝父母、下育子女的双重压力,同时更要兼顾事业发展。

  “加之现在的年轻人多为独生子女,个人性格受原生家庭影响巨大,双方家庭如何磨合、融入、相处,是他们在迈入婚姻、成为父母后的必修课,也正是在这一点上,《这就是生活》让人看到了年轻一代面对家庭、事业各种问题的韧性、勇气,还有强大的抗压力。”张卫说。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