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一区一品一特色 千岛湖镇社区党建走出特色路
发布时间:2021-01-12 08:35:51

见习记者 王蕾

近日,千岛湖镇社区党建“一区一品一特色”成果展示评审会举行,来自千岛湖镇11个社区的党委副书记围绕本社区所开展工作以及成果进行汇报。经评委现场评比,南苑社区以91.16的高分,位列第一。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千岛湖镇以“一区一品一特色”为抓手,打造社区特色品牌,破解治理难题,提升社区党建水平,激发党组织活力。

据悉,南苑社区以“老兵驿站”为载体,相继成立老兵矛盾化解先锋队、老兵暖心志愿服务队、老兵“红肩章”文艺先锋队和老兵“红管家”业委会,让老兵积极参与到社区管理和建设之中,深入推进新形势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同时,针对年轻退伍军人,社区通过党建联建、辖区单位资源联享,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年轻退伍军人更好就业,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品质。

“城东社区有13个小区,7个业主委员会,针对小区业委会财务管理中暴露出来的弱、散、乱问题,社区党委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党建引领、支部主导、党员带头,将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企业这三者打造‘1+3红色铁三角’的2.0版。业委会财务‘铁三角’代理自我们社区先行先试以来,已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已在千岛湖镇11个社区推广。”城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维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深化打造“1+3红色铁三角”社区治理机制这个党建品牌,提高社区治理的效率、群众的满意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