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发现伤麂速报告 林业救助马上到
发布时间:2021-01-13 09:01:00

通讯员 毛泽刚 童雪婷 记者 江晓帆

  日前,威坪镇林业中心站接到热心市民报告,称在浙皖交界的山路边发现一只受伤的黄麂。该站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前往处置。

  林业站工作人员达到现场后,发现受伤黄麂大约十几斤重,其腿上和身上有多处受伤,腿上的伤口还在不停地往外渗血,状态极差。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简单的伤口包扎处理。

  黄麂为麂类中体形最大一种,生活在低海拔山区丘陵的森林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为了让受伤动物得到更好地治疗,工作人员找来纸箱子,将受伤黄麂送去县城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妥善救治。该站工作人员表示,下步将根据受伤黄麂的生命体征情况择期进行放生,让它重返大自然。

  近年来,威坪镇林业中心站借助各种媒介,加大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保护野生动植物氛围,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