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已是悬崖百丈冰 犹有十里战鼓声 千岛湖畔万马千军战低温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0:00

  记者 程就 邵建来 汪毅华 张婧 通讯员 王鸿钢 余春霞 万丽娟 余勤俭 王惠娟 蒋红霞 杨俊 陈燕 邵健

  寒到极致,冰凌世界。面对罕见的冰寒天气,千岛湖畔一颗颗火热的心,集群战低温,场景“冻”感,精神动人。

blob.png

记者 王建才 摄

  珍珠半岛建筑工地高塔林立,铁臂奋力,一派热火朝天。建设者们在凛冽寒风中依然坚守岗位,为城市建设做贡献。

  大墅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减少寒潮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发布预警信息。

  县水务公司共有户表5万余只,其中3万余只裸露在室外。面对寒潮,该公司及时做好户外供水设施和老旧小区户外水表的检修与防冻工作,保障用户正常用水。

  左口乡显后村蒋家坪自然村上演了“冰雪双剑”,英甜草莓基地的果农迅速采取防冻防寒措施,采用了双层大棚确保草莓不受冻。

  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经常能看到社工网格员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夹,手拿除冰铲,低头清路面,抬头看屋檐,消除安全隐患。热心的“睦邻大使”也纷纷采用“热水融冰”“撒盐化冰”“人工除冰”等方式加入队伍。社区党员还为行动不便居民代办购米,提供买菜等服务。西园、施家塘社区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辗转辖区实地查看防寒抗冻工作,仔细检查供水、供电、取暖等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并积极向居民宣传防寒、防火、防盗知识。李家坞社区网格员在辖区走访巡查时,发现向阳巷小区一居民楼水管破裂,漏水成冰,当即冲进水中关闭该居民家中自来水总阀,消除险情。金鸡弄1幢302室的太阳能水管被冻裂,热心的阿姨马上向火炉尖社区反映。熟悉水管线路的党员老洪当即赶到现场关好阀门,并联系业主修复。

blob.png

通讯员 童志荣 摄

  屏门乡九咆界景区瀑布结冰,水晶如帘。该乡“五和竹马”驰骋此间。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来此“打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