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村社组织换届总结暨新任村社书记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召开 全面加强村社组织建设 着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黄海峰张鸿斌郑志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7:45


1月12日,全市村社组织换届总结暨新任村社书记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加强村社组织建设,在赋能中激发活力,在减负中提质增效,在关爱中激励保障,在严管中彰显厚爱,着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县领导黄海峰、张鸿斌、郑志光、徐恒辉、费林建、汤燕君、章传强、方飞燕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在充分肯定村社组织换届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通过此次村社组织换届,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提高站位才能把准方向,必须善于从政治的角度推进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周密细致才能顺利圆满,必须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准备做得更足一点,把细节抠得更小一点,确保周到周全,尽善尽美;只有众人同心才能其利断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推进各项工作;只有纪律严明才能风清气正,必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使制度约束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让社会风气清明、基层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村社组织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直接关系到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和切身利益。村社书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员干部“四种人”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提升强党建、促发展、优治理、惠民生的本领,当好“领头雁”、展现新作为。要有爱党之心,听党话、抓党建、讲党性,树牢一面旗;有为民之心,常常去家访、时时交真心、件件办准事,立起一杆秤;有奉献之心,有经得起苦的定力、吃得起亏的境界、受得住气的胸襟,常怀一份情;有进取之心,答好干事承诺“必答题”、经济发展“选择题”、乡村振兴“综合题”,干出一番事;有团结之心,把握好“团队”与“团结”、“一人干”和“一起干”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拧成一股绳;有敬畏之心,牢记“不是自己应得的东西,一分一毫都不能拿”“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想着发财,想着发财就不要当官”“人在做、天在看、云在算”,心存一把尺。

会议强调,村社是群众居住生活的基本单元,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效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全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临近春节,要精准分类做好重点人群的管理工作,严格控制宴会、集会、展销等活动,鼓励外地员工留杭过年,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辖区安全可控。


记者/郑文彬 杨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