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用钮俊黄海峰郑志光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9:22


1月13日,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市活动举行。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黄海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共同为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黄海峰在致辞中说,已经开启的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揭牌启用,是我县新一年举行的首个重要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抓手,承载着淳安现代化建设、核心价值观培育、最美风景打造的重要使命,是淳安“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保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也是彰显淳安文明风气、文明风尚、文明风范的重要平台。

黄海峰强调,要搭好平台,加快健全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四级“组织链”,形成城乡全覆盖的组织阵地体系;充分融合“信息链”,完善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以数字化建设为淳安文明创新赋能,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一网通达、触手可及。要建好机制,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给链”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好文明实践日、文明实践集市等活动,推行好文明实践积分兑换、文明实践活动“点单”等制度,发动更多群众在打造国际化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亚运盛会,特别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防疫情、战疫情等中心工作中奉献更多光和热。要做好内容,对应群众需求开展实践活动,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上想新办法,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上寻求新招数,在统筹整合资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争取新成效,让群众在共建文明中共创文明,在共创文明中共享文明。

活动对5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启用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视频连线观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杭州分中心、临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场活动情况。

县领导郑志光、汤燕君、商松懋参加。


记者/郑文彬 杨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