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落实淳安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文广旅体局深学快用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15 08:37:16

记者 杨奇 通讯员 程贤高 仇峰

进入新的一年,县文广旅体局以落实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契机,紧扣“高质量发展”掀开生机勃勃的序篇。以清廉文化为核心内容的“清风之旅”游览线路首航,为八方游客准备的“过年套餐”就绪,将根据疫情适时、适机发布,“十四五”规划完成初稿并开始征求意见,大会签约项目有序推进,全年文化和体育工作统筹谋划中。

作为我县落实县委全委会精神的第一个全县性大会,2020淳安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为我县大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落实大会精神,县文广旅体局全面动员、快速部署,一边深入学习传达大会精神,一边结合当前工作全线发力,形成了深学快用落实“旅发”大会精神的生动局面。

在大会结束次日,文广旅体局即“趁热打铁”召开局班子专题学习会,部署学习大会精神和县委黄海峰书记报告。根据局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做到带头学,吃深悟透、注重落实,把大会精神具化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全局机关干部以我县旅游发展排头兵姿态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提振精神、做好工作。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还延伸到所有涉旅企业和行业,形成分级、分层的学习热潮。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必盛在部署时认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和黄海峰书记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旅游工作作了深刻总结,对未来我县旅游发展的时空机遇作了透彻分析。报告回应了大家对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支撑、目标、内涵等等的关切和认知,带来了全县旅游业新一轮发展的春的讯息。

在局党委部署和带领下,新年开启以来,该局各线上下按照大会提出的“六个坚持”要求,争先向“高质量发展”迈出第一步。

认真总结2020年旅游经济发展,对于2021年工作有重要意义。艰困交加,但最终取得复工达产“走在前列”宝贵胜利的2020年是我县旅游经济发展经历的最不平凡的一年,总结概括这一年的全年旅游大数据发布已经在路上。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营销”的思想指导下,全县旅游年度推广工作紧张进行。创新的、动静结合的“千岛湖新十景”评选已在酝酿中;为喜迎“牛年”、抓住春节旅游旺季,春节市场营销蓄势待发,“杭州人欢欢喜喜过大年”的优惠政策、产品线路、节庆活动已经就绪。特别是1月6日,近40年来的首条“单岛游”线路“清风之旅”首航,带来了“廉政+旅游”的旅游“高质量”发展新风。

以特别生态功能区为主体功能、以国际一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为总体目标的《淳安县“十四五”文旅体发展规划》完成初稿,开始征求意见。大会签约项目齐头推进,其中千岛湖冰雪联合体项目规划方案正在编制,田野牧歌千岛湖牧心谷景区项目(一期)已通过省级专家论证并取得风景名胜区建设活动审批意见,新成立专班推进牧心谷项目和修正千岛湖健康小镇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紧盯发展短板,主题乐园、温泉、航空等全时旅游产品正在洽谈推进中。我县乡村旅游产业结构与产品打造,今年要围绕从粗放型向精细化、精致化方向转变做好规划、推进工作。

确定持续推出精品文艺作品,不断强化基层导向、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年度文化工作主调;借助文化基因解码工程聚力文旅融合,唱响淳安文化品牌,实现“赏千岛美景、听新安故事、感知淳安文化”相融一体;攻坚改善文化事业和产业不平衡现状,依托成熟的旅游经济带动文化板块快速发展。

新一年的体育工作将聚焦体育旅游发展、深化赛旅结合,着手全年赛事统筹谋划。着力提升千岛湖特色赛事旅游产品影响力和吸引力,提升运动休闲项目核心竞争力;依托环湖运动圈和亚运生态圈,加快推进沿线项目建设;力推运动线建设,构建“一核两圈三线”全域体育旅游新格局。

要持续、深入做好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若干意见》、《支持和鼓励发展研学旅行指导意见》等重要政策的宣传宣讲,让社会各界把握导向、熟知内涵,营造好发展氛围,让更多力量和资源围绕我县实现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数字旅游、创新发展、运营环境等五方面新突破,深度参与到我县旅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