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慎终如始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08:42:36

记者 王筱倩

1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绷紧防控之弦,压实防控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郑志光、余红英参加督查。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之一。黄海峰一行首先来到千岛湖农贸市场,详细了解食品溯源、样品采集、核酸检测、食品搬运等情况,并现场拿起手机扫码商品上的“浙冷链”,查看原产地、检验检疫编号、生产时间、进口批号、保质期、经销商进货日期等信息,对“冷链食品也有‘健康码’,扫码可知生鲜‘身世’”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在汽车客运中心,黄海峰走进候车大厅,与乘客亲切交谈,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同时要求客运部门严格执行交通营运相关规定,把汽车站、高铁站等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精准科学做好排查筛查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县一医院是淳安唯一的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黄海峰现场查看医院预检分诊、门诊、急诊等处,深入了解医院预防交叉感染、快速检测、发热门诊接诊流程、物资配备、功能布局等情况。同时,还慰问了坚守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对大家坚守岗位严防疫情的抗疫精神表示赞赏与感谢,并反复叮嘱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

“希望大家不要把隔离人员当成‘病人’,而要当成‘客人’。”走进某集中隔离留观点,黄海峰详细询问留观人员的生活起居、物资供给、体温检测、涉疫废物处置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细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并做好心理疏导。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千岛湖银泰城、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等地,黄海峰实地查看进出口健康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行等情况,详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了解行业主管部门、各公共场所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

黄海峰指出,当前正处在境外疫情蔓延期、季节易发活跃期、零星散发上升期、人口流动高峰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经受严峻考验。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持续深化“网格管理+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严防死守进口冷链食品、规模性集聚活动、返乡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形成责任闭环和管理闭环,并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提升市民防控素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持续巩固“零疫情”的阶段性成果;要坚决抓好“双线作战”,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动、推动发展再加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