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里商仁灯助力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2:00

记者 王建才 余青青

blob.png

  1月14日,农历腊月初二,淳安县里商乡仁灯馆内,制作好的里商仁灯摆满一地。省级非遗里商仁灯传承人、杭州市C类人才商振洲正在教仁灯爱好者占红媚制作。

blob.png

  “最近有些忙,在做一个单子,而且快过年了,我得再多做一些准备外销,制作一盏灯需要6道工序,3天才能完成。”商振洲说。

  里商仁灯,当地人称之为“商辂灯”,实为龙灯的一种,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被列入浙江省首批非遗保护项目。仁灯集剪纸、书画雕刻等艺术为一体,“梅兰菊”、“松鹤争寿”、“双龙戏珠”……各种美轮美奂的图案在各式各样造型的仁灯上一一展示,寄托着里商人民新一年里的美好希望。

blob.png

  近年来,里商乡把这项宝贵的技艺发展成了村民增收重要途径,建成了里商仁灯馆和商辂文化展示馆。在那里,游客们可以买到手工制作的仁灯,参与仁灯制作体验。最近里商乡还和浙江旭光电子公司签订十万元的里商仁灯销售合同。此外,里商仁灯已经在政采云平台上线,吸引更多消费者,助力村民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