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拜登宣誓就职在即 美国首都安保强化
发布时间:2021-01-16 09:44:59

美国下一届总统就职典礼定于20日举行。国会山骚乱事件过后,首都华盛顿风声鹤唳,气氛紧张。联邦机构、市政府、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14日接连升级安全措施,希望典礼前后不再生乱。

  6日骚乱事件后,国会大厦周围竖起围栏,门口新设金属检测安检门。路透社记者14日注意到,最高法院和国会图书馆也被围栏围住。

  华盛顿市中心大部分道路已被封锁,交通较平日拥堵许多。法新社甚至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来类比此刻华盛顿市区。“绿区”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伊拉克中央政府所在地,禁止普通车辆通行。

  华盛顿交通部门说,打算关闭部分地铁站以及修改一些公交线路,以绕开敏感区域。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正考虑关闭从国会大厦延伸到林肯纪念堂的绿地广场,但还没作最终决定。管理局先前已经关闭华盛顿纪念碑。

  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则干脆告诉游客:“你们别来了。”

  达美航空公司14日率先宣布,飞往华盛顿的航班将临时禁止乘客托运枪支。联合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和西南航空随即宣布类似禁令。禁令从16日执行至23日。美国航空公司还宣布暂停在往返华盛顿的航班上提供酒类饮品。

  副总统迈克·彭斯14日在国会山骚乱事件后首次公开露面,表示要确保总统就职典礼安全举行,让约瑟夫·拜登顺利宣誓就职。同日,国民警卫队司令丹尼尔·霍坎森向彭斯汇报工作时说,约2.1万名国民警卫队员已被部署到华盛顿,协助做好总统就职典礼前后安保工作。

  总统就职典礼彩排原定17日举行。《政治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披露,出于安全考虑,彩排被推迟至18日。另外,拜登团队还取消了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乘火车前往华盛顿的既定安排。拜登团队暂未证实上述消息。

  美国联邦调查局先前警告,总统就职典礼前这段时间,在50个州的首府以及首都华盛顿可能发生暴力抗议。

  前司法部官员玛丽·麦科德说,总统就职典礼后也存在暴力事件风险。“极端分子的言语威胁、策划和活动会重新抬头。我不认为问题会随着现任总统离开白宫而消失。”(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