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就《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我县征求县级退休老干部意见黄海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张鸿斌参加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5:54


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级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县领导张鸿斌、赖明诚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府办和县发改局负责人分别汇报起草过程、框架结构、文本内容等。各位老干部本着对淳安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的展望和对2021年重点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十四五”规划纲要》勾画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各位老干部结合平时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对报告和纲要提出了具体意见,就推进生态保护、助推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增进民生福祉等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海峰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全县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各位老同志提出了许多价值高、见地深的意见建议,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淳安各项事业发展的热切期望和负责态度,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把宝贵的意见吸纳到报告和纲要中,使其更全面、充实、接地气,让各项工作更契合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

黄海峰指出,“十三五”以来,县委县政府面对多重叠加、错综复杂的重大挑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解放思想、破旧立新,着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开启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新步伐,积极推动规划调整优化,迎来了“两高”时代,重塑了“飞地”发展体制,探索培育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了扎实基础。“十四五”时期是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纵深推进、全面突破的关键期,要把握好机遇,深刻领会县委全委会分析提出的五大机遇,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改革创新,奋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新局面;要提升好环境,围绕“生态美、水质好、百姓富”目标,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提升城乡面貌,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擦亮千岛湖“金名片”;要推动好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培育壮大实体经济,进一步强化主平台发展能级,加速“飞地”高质量发展,凝聚全县上下合力,构建淳安深绿发展新格局;要改善好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等各领域投入,积极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防控好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高度重视并防范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地质灾害、安全生产、地下管网等领域风险,精准采取措施化解各类隐患,为“十四五”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黄海峰还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优势,关注保护、发展、改革、民生、稳定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王筱倩 江晓帆 杨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