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让“慢速度”老人跟上“快节奏”生活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2:04


今年以来,县妇保院升级各项助老便民服务举措,解决我县部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慢速度”老人跟上“快节奏”生活,得到社会广泛点赞。

众所周知,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技术层出不穷,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快捷的同时,也让老年人面临着“数字鸿沟”的困境。疫情期间,一些老年人因扫不出健康码而徘徊在车站外,没有移动支付无法网上购买生活必需品,起大早去医院排队却失望而归……因此,让“慢速度”的老年人适应“快节奏”的生活,帮助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成了摆在社会面前的一道必解题。

而对淳安来说,帮助“慢速度”老年人跨域“数字鸿沟”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全县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10.9万人,占全县总人口数的23.91%。可喜的是,这一问题正引起关注,县一医院、县妇保院等已实现核验健康码“一卡通”,老年人只需刷市民卡就能入院就诊;车站、商场等部分公共场所组建了“智慧助老”志愿者团队,帮助老年人查询健康防疫码……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年轻人不妨加入志愿行动,耐心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设备,使他们能享受数字社会带来的便利。同时,各行各业也要保留必要的人工服务,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提供便利。


通讯员/长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