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司法局被评为 全省“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成绩突出集体
发布时间:2021-01-19 08:40:47

通讯员  潘凯华  记者  邵建来

近日,浙江省司法厅发文通报表扬全省“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成绩突出集体,我县司法局榜上有名。同时,临岐司法所被命名为浙江省“枫桥式”司法所。

近年来,县司法局以省级“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枫桥式”司法所建设为重要抓手,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提能力,着力发挥司法所在平安淳安、法治淳安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平安千岛湖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县委县政府及司法所所在地党委政府支持下,自2017年起,县司法局按照省级“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枫桥式”司法所建设要求,对局属各司法所进行提档升级,配备完善“四室一库”,添置执法记录仪、照相机、录音笔等办公设备,并以“一体对接、共联共享”为目标,建成并投入使用了社区矫正视频监控系统、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机等,有效提升了司法所的现代化、信息化水平。

围绕增强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八个方面”本领,县司法局通过开展调解技能比武、矫正技能比武、法治微课堂等能力锻炼,主动向一线倾斜,不断充实基层队伍,配齐配强政法专编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等,促使司法所整体形象焕然一新。

以“枫桥经验”精神为工作导向,县司法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时间、任务、节点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着力构建“精准矫正”体系,促进社区矫正维稳管控、修心育德、智慧矫正等再上新台阶。2020年,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751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71件,开展 “普法进校园”活动等各类普法教育活动2375余场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