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疆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1-19 09:44:37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8日电(记者杜刚、郭燕)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的新疆,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量达844.5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占新疆总发电量的约24%。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844.5亿千瓦时中,风电、光伏、水电的发电量分别达435.6亿千瓦时、149.6亿千瓦时、259.3亿千瓦时。

  新疆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主要得益于风光发电。一方面,2020年,在深挖疆内新能源消纳潜力和积极拓展新能源外送市场等举措下,新疆新能源利用率达到91.14%,是“十三五”期间最高的一年;另一方面,新疆去年新增风光电580万千瓦,占全年新增电源装机超五成。

  从环保角度看,844.5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以减少燃烧标准煤约2700万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7290万吨、二氧化硫23万吨、氮氧化物20万吨。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新疆新能源发电装机3561万千瓦,占新疆电网总装机的三分之一以上。

  新疆具有突出的自然资源优势,风能资源储量、太阳能年辐射总量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新疆加快“三基地一通道”建设,不断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10年增长35倍,助力国家节能减排。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