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亚运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将全面竣工
发布时间:2021-01-20 08:20:46

见习记者 余来坤 记者 王建才

连日来,在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项目建设现场,吊塔矗立,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2020年,亚运会淳安分赛区工作专班全体干部以“办好一个盛会,推进一域发展”为目标,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截至目前,亚运分村周边周家村精品村建设完成并通过市级验收;场地自行车馆主体结构完工,室内装修、机电及强弱电系统安装完毕。

“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6.4%,按照计划将在2021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并交付亚组委组织竣工验收,2021年9月体育赛事功能验收。五项赛事项目,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9.8%,2021年6月前也将确保基本完成并交付亚组委体育赛事功能验收。”亚组委淳安工作专班场馆建设部负责人汪荣富介绍说。

在项目建设中,我县秉持生态优先,场馆以通透的界面让绝版山水成为建筑的生态展览,“朝阳鱼跃,千岛明珠”的场馆造型,为千岛湖平添诸多动感。同时,以亚运项目为中心,投资80亿打造鲁能胜地项目,集亚运赛事、运动康养、休闲度假、生态体验、文化创意于一体,建设世界顶级湖岛生态旅居胜地和国际旅游度假区,激发淳安旅游新活力。

2021年是第19届亚运会筹办工作的关键之年。淳安分赛区亚运场馆项目将全面竣工,亚运测试赛将如期举办。“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我们已经安排部分外地员工留淳过年,并且年后正月初八就开工。”负责赛事项目工程建设的绿发千岛湖公司总经理孙传永说,在抓进度、赶工期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项目部员工及施工人员每天上班,均需进行“健康扫码”及“测温合格”后,才可进入岗位,实现既坚持防控到位,又做到施工有序。

据悉,2021年,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项目的重点工作将加大场馆、赛道等亚运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项目尽快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以国际化视野赋能区域发展,重点推进界首、姜家、石林等体育小镇建设,积极助推体育+产业、体育+旅游等新型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注重亚残会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和安排,完成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测试赛任务并组织好相关比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