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开启新年垃圾分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1-20 22:10:00

通讯员 王建军

  “剩饭剩菜属于易腐垃圾,投进绿色垃圾箱,报纸、书本、玻璃杯这些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投进蓝色可回收物箱,二次再利用。”会议现场,石林镇生态办工作人员唐佳男细致地为民宿和农家乐业主讲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民宿、农家乐是石林对外宣传环境优美的第一窗口,做好民宿的垃圾分类工作尤其重要。新年伊始,春节将近。为此,石林镇召开民宿会议,开启新年第一课,内容围绕垃圾分类、污水运维等内容展开。

  通过前期的努力,石林51家民宿和农家乐都按照规定配备了四色桶。民宿业主徐小萍说:“以前总是认为垃圾分类太烦,现在通过镇生态办多次上门悉心指导,基本都知道垃圾咋分,而且这新垃圾箱写的也很明白,以前,像电池、药品,都知道有污染,就是没处扔。”

  石林镇生态办主任洪锐芳介绍,今年一月以来,石林镇成立了由大学生村官、青活橄榄队成员的垃圾分类宣传员队伍,走村入户,进企业,进民宿,开展全方位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确保新年期间垃圾分类不落下,环境整治记脑中,形成人人讲卫生,人人争当践行者、宣传者、保卫者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石林将以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为标杆,做到民宿企业运动队景区等公共区域全覆盖高质分类,擦亮石林环境的金名片。

  “这次培训会开得很及时,对于我们民宿业主来说,又是一次环保概念的普及。只有环境好了,旅客才会来民宿游玩。”民宿业主张培有说道。石林镇新年第一课敲黑板划重点:让垃圾分类成为文明自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