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岭足村“无人保洁” 三年成效往回看
发布时间:2021-01-20 22:12:00

  近日,为改善农村人居,推进宜居乡村治理,石林镇岭足村年轻党员纷纷投入清洁乡村、垃圾分类工作中。

  年轻95后大学生村官方玉萍也加入其中,她带头和村里的几名年轻党员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垃圾垃圾清理,对老百姓的户桶分类进行检查。结束后,又分门别类丢到相应的垃圾桶类,做好资源有效利用。

  岭足村无人保洁已经推行距今三年,无人保洁即人人保洁,公共区域11名党员分片包干,房前屋后全体农户各自包干。岭足村的“无人保洁”是党员带头、农户参与、全无报酬。

  党员们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三带头”,带头圈养家禽,带头做好庭院的洁化、序化、美化工作,带头挖掘、展示“石林好家风”,争当“新风示范人”。现在政策是大力发展年轻大学生村官,他们肯干、肯学、有朝气,把“无人保洁”、“党员包干”制度薪火相传下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