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煮粥送粥品尝粥 “大寒”天寒心不寒 共享“腊八粥”充满大爱的内涵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8:00

记者 王建才 余青青 见习记者 陆吟 余来坤 王巾豪 王蕾 通讯员 姚玉叶 余文彩 唐佳莉 徐丹丹 卢玉林 徐微 姜凤妹 徐秀 包丽华 方慧玲 徐晓玲

blob.png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转眼到眼前。在我县城乡,活跃着一支支公益队伍,展现着“共享”的形式,飘逸着“甜美”的粥香。

  县中医院党员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十余种食材,大家分工协作,精心准备。腊八节当天,为处于“封闭式管理”的420余名住院患者发放热络香甜的腊八粥。

  今年的腊八恰逢大寒节气。早上六点,淳安元澍堂中医门诊部的大门前就陆续排起了队,人们戴着口罩,依次领取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元澍堂坚持免费派放腊八粥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今年的腊八粥,照例在腊月初八早上七点开始派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采取了预约的方式领取。工作人员在三天前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医馆门前张贴公告等方式通知居民。

  火炉尖社区党员和农商银行志愿者一道,将熬制好的腊八粥及新年祝福送到小区保洁人员、孤寡老人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手中。

  望湖社区、阳光社区联合“好灶头妈妈菜”饭店,举办了“浓浓腊八粥、暖暖阳光情”和“暖暖腊八粥、浓浓邻里情”主题活动。出于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考虑,此次活动采用每个小区设点发放和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上门发放相结合方式。南苑社区工作人员将精心熬制并分装好的200多份腊八粥,送进不方便出门的特殊困难家庭。新北社区将饱含爱意的腊八粥送至保洁员以及垃圾分类指导员手中,让披星戴月、辛勤劳作的他们感受温暖。

  南山社区联合鱼巷子餐厅及泰隆银行,为辖区居民送上暖胃又暖心的腊八粥和春联。

  鸠坑乡妇联联合乡团委、统战等志愿者,举行了“赠送腊八爱心粥”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刚一端上热腾腾的腊八粥,早在一旁等待的农户们便围拢了上来品尝。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了禁毒、反邪教、垃圾分类等宣传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