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加强政治建设 增强履职能力 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县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 黄海峰主持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4:21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1月21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46次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汇报,既是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各项要求,也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客观要求。

会议表示,过去的一年,五个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在五场硬仗攻坚、五大突破实现、五项基础提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五个党组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党建项目、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营造了忠诚干净、廉洁勤政干事氛围;对各自分管领域和联系乡镇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经常性指导和督促,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有效落实,展现出了尽职尽责工作态势,切实发挥出了“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纵深推进关键之年,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党组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全县“一盘棋”,科学把握局部与全局、部分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注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注意集中优势资源力量,聚焦发展主攻方向,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淳安鲜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紧扣县委中心大局,对标对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新目标新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创新实干,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好廉政风险防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工作闭环管理机制,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进姿态、保持创造性张力,不断展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气象。党组书记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负首责、主责、全责,既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督促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