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4:44

记者  王筱倩

1月21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主任徐月焕、章传强、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及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讨论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了提交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一府两院”、计划、财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生态环境状况等八个报告(送审稿);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票决了2021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建议及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淳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通过了淳安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1+4(工作要点、监督计划、代表工作计划、重大事项年度清单、代表中心组履职竞赛机制);讨论通过了县代表辞职和补选事项,确定了选举日。

在听取人大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后,张鸿斌表示,过去一年淳安经受了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冲击,体会了转型的阵痛和发展的急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成绩取得离不开县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新的一年,县政府将严格按照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在高标准保护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做好“防”“治”两篇文章,确保实现“千岛湖水质Ⅰ类、环境质量全国一流、全市第一”的“三个一”目标;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水饮料、大健康、大旅游、数字智能、生态金融等符合淳安特色的深绿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高品质民生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教育、卫生、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改革,推动惠民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高水平创新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生态“颜值”变经济价值,让绿水青山成金山银山和致富“靠山”。

董文吉对过去一年“一府两院”对人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相关报告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