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中医院施妙手髋部骨折被“解锁”
发布时间:2021-01-23 17:11:04


近日,一群焦急的家属簇拥着一位疼痛不已的老人走进县中医院骨科。经过诊断,老人患上的是令人“闻之色变”的左股骨粗隆骨折。

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专家会诊指导下,经县中医院骨科、心内科、麻醉科多科合作努力,该患者实现了手术25分钟完成、麻醉过程平稳、微创手术、术后第2天患者坐起、康复科会诊协助功能锻炼、术后6天患者离床行走的“六连环奇迹”。患者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家属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据县中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陈志华介绍,髋部骨折常见于老年人,易造成长时间卧床、有褥疮、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及不可预知的急性心脑血管意外等系列并发症,所以又称之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死亡率可达15%-30%。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较多,也是老年人人身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因此,老年人更要注意人身安全的防护,谨防跌倒。”陈志华说。


通讯员/吴华杰 唐佳莉  记者/余青青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