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送衣送袜送春联 知寒知暖知苦甜千岛湖镇各社区迎新接春情绵绵
发布时间:2021-01-23 17:12:46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期间,千岛湖镇各社区“春风”习习,笑语阵阵,暖意融融,情意绵绵。

火炉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片欢声笑语,社区先锋联盟义写春联活动如火如荼,一群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年味十分浓厚。南苑社区翠湖春晓佳苑小区同期举办了送春联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施家塘社区工作人员加大了走访力度,密切关注流动人员行动轨迹。并发动楼道支部书记、小组长加大对境外和风险地区返淳人员摸排,发现情况及时汇报给社区,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西园社区食品安全专管员、信息员对本辖区范围内的餐饮店、小吃店、副食品店及小摊贩等展开食品安全检查,着重查看经营户的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是否上墙,以及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周边、店内环境等是否干净整洁,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同时督查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店内消毒等情况。阳光社区也组织开展了同类检查活动。

南山社区在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举办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免费为居民书写春联上百对。新城社区对企退人员中上一年度因病住院的群体开展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分片进行了入户走访。千岛湖镇计生办负责人和江滨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春节的慰问和祝福。江滨社区还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将筹集到的一批加厚羊绒袜送到生活困难的25户特殊家庭中。

望湖社区开展走访社区高龄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社区的关心与祝福。同时发动社区网格员、小组长、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到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的重点老年人家中,对其住所内电气线路、煤气管道、杂物堆放、用火用水情况进行仔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发放并讲解《消防安全告知书》宣传防火知识。李家坞社区组织网格员到辖区退伍军人家中走访慰问,送上年画和祝福。


记者/程就 王建才  见习记者/王蕾  通讯员/王惠娟 方慧玲 洪洁涛 王秦 周碧帆 徐秀 吴燕智 王秦 魏荣华 蒋红霞 余红花 宋秋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