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浙江杭州淳安:电动公交+环千岛湖充电圈 绿色出行更畅行
发布时间:2021-01-23 19:33:48

通讯员 蒋哲峰 郑磊

  1月21日,在淳安工作的湖北人汪先生和朋友们一起,开着电动汽车,沿着“最美农村路”千岛湖淳杨线,享受着悠闲自得的假期,惬意地自驾在乡村旅游的康庄大道上。

  到达枫树岭镇下姜村后,汪先生来到国网公司下姜村旅游服务中心交流充电站,为车加上电。在充电的时间里,汪先生和朋友们游览了下姜村的风光,品尝了下姜农居的地道美食。汪先生说,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打算就在本地过年了,千岛湖沿湖充电站也多,可以开着电动车一路感受第二故乡的风土人情,感受千岛湖的美景。

  打开国网“e充电”APP,在充电地图上可以搜索到,淳安在各乡镇以及高铁千岛湖站、景区旅游码头、市民休闲广场、环千岛湖公路沿线共有34个充电站,258个充电桩。这些充电站的维护工作,全部由浙江杭州供电公司所属产业单位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淳安分部新能源项目部来完成。

  在淳安鼓山充电站,项目部里的小伙子们正在对充电站开展例行的巡视维护。据班长介绍,冬季的时候,他们每天要对充电量的标准充电站开展巡视,每周完成一次全部充电桩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充电桩的运行情况、内部部件的检查、红外测温和设备的除尘等日常工作。同时,新能源项目部也会对故障设备进行抢修,保障充电桩的安全可靠运行。除了社会充电站外,新能源项目部还承担了80台公交车充电桩的维保工作,春节来临之前,增加了公交车充电桩的特巡次数,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的公共交通运行需求。

  从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了解到,淳安县目前已形成环湖五公里的充电圈,在淳安的5个公交车站点都设有电动公交车的充电站,充电桩数量和年充电量在杭州七县市内排名第三。

  在淳安,市民乘坐的公交车是电动的,网约车是电动的,更多的市民也为自己更新了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无污染、零排放,越来越受到淳安市民喜爱,为淳安绿色发展增添动力。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