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查摆问题明不足 凝聚共识促提升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戚哮虎到会指导 黄海峰主持 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1-25 08:33:00

记者 郑文彬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县委常委会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并发言。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黄海峰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集体作检视剖析,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意见。张鸿斌等常委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真诚,凝聚了发展共识、增进了班子团结、提升了思想境界。

  听取发言后,戚哮虎表示,过去一年,淳安县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复工复产等硬仗,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强大力量;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积极推进“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打开了新局面;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解放思想、破旧立新中展现了新风采。

  就做好新一年工作,戚哮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更好的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意识,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要进一步在绘就新蓝图、谋划新路径上下功夫,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黄海峰表示,县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折不扣将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坚持新账与旧账一起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从严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新老问题改到实处、改到深处、改到长久处。坚决扛起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主体责任,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