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有奖竞答乐融融
发布时间:2021-01-25 08:45:00

通讯员 宋玲妹 记者 余青青

  近日,金峰乡金峰村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 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培养村民垃圾分类习惯。

  活动现场,乡生态办和金峰村两委干部向村民分发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互动提问,比如日常生活中“哪些垃圾是易腐垃圾”,“废电池属于哪一类垃圾”等之类的问题,回答正确的村民可赢取村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村民踊跃抢答,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村民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让他们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中。”金峰乡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还将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提升金峰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加快康美金峰建设,巩固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要定时、分类收集要定人、分类运输要定车、分类处理要定位的“四分四定”垃圾处理体系,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正确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