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文昌青年干部当好企业“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1-01-25 08:48:00

记者 汪苏洁

blob.png

  检验、分装、打包……1月21日,一群青年在杭州千岛湖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线上忙碌着,他们都是来自文昌镇青年志愿服务队。

  这支志愿服务队由文昌镇青年干部组成,是文昌镇纵深推进“三服务”活动的缩影。连日来,文昌镇组织人员主动到企业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青年志愿服务队更是一马当先,集结33名青年志愿者,走访各大企业,破解企业难题,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走访中,青年志愿服务队得知杭州千岛湖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遭遇用工难题。“1月份以来,公司订单增加造成包装人员大量紧缺,出现人手不足、订单来不及赶制的窘境。”该公司车间主任程韶杰说,当前除了公司50多名员工,每天至少需要20名临时工赶制订单,才能按时交货,满足客户需求。

  为确保企业已有订单“不流产”,当好企业招工“服务员”,文昌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招工总动员”,利用各类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建立招工任务分解机制,鼓励每位志愿者动员身边合适人员就业,破解招工难题。“我们尽力帮助企业招聘临时工,一旦出现空缺,青年志愿服务队会根据企业需求去生产线上帮忙,真正做到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回应、青年有行动。”文昌镇团委副书记方梦婕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0位青年志愿者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去企业生产一线帮忙,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