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云牵手”剑河 温暖助力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1-01-25 08:49:00

记者 徐帆锦

  一端是温暖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一端是甜甜的笑容和真诚的感谢。近日,淳安二中、建兰高中组团式帮扶贵州剑河学子活动在线启动,两校30个班级、12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通过视频连线为剑河30名受助学子送上祝福并转交红包和班级签名信。

  30个班级,30名受助学子,相同的数字背后展现出来的是不一样的帮扶模式。据了解,淳安二中和建兰高中高一、高二共30个班,每个班负责对接一名剑河贫困学生,形成“一个班级+一个贫困学子”的模式,由班级体出面,通过书信、电话以及视频等形式定期为他们送去思想、学习和经济等多方面帮助。

  两校联合召开班主任动员会、发放《致家长信》、开展“与爱同行 共同成长”主题班会、手写书信表达对剑河学子的美好祝愿……其实,早在此前,各种以“爱心帮扶”为主题的活动便已在两所校园里“遍地开花”。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帮扶活动,一方面能够帮助剑河家庭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另一方面与学校的德育工作结合,让我们的学子从对方身处苦境仍励志求学的过程中得到触动与感召,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向善向美。”淳安二中副校长周晓光介绍,未来本班级学生毕业,以学校为平台的帮扶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倡导原班同学自觉帮扶,学校和原班主任也会持续关注,并与剑河方继续对接联络。

  这些举措获得了学生们的大力支持。淳安二中的学生余硕桐说:“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弟弟妹妹。在将来,我们愿意陪他们一路成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