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渔政又获国家级荣誉 杭州市唯一获奖单位,也是浙江省唯一获奖县级单位
发布时间:2021-01-25 09:05:00

通讯员 胡莉莉 吴茂东

  近日,农业农村部通报表彰了一批“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淳安县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淳安渔政”)榜上有名——喜获“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淳安渔政是此次杭州市唯一获奖单位,也是浙江省唯一获奖县级单位,该殊荣充分肯定了淳安渔政2020年渔业工作。

  在全域禁渔的大环境下,淳安始终坚持护渔保水为第一要务。禁渔期间,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382艘捕捞渔船、173艘捕捞辅助船,分别停泊在27个停泊点实行集中停泊,要求渔具入库、渔民上岸。此外,强化浙皖渔业共保,联合歙县渔政部门开展浙皖交界水域跨省渔业联合执法,推动钱塘江禁渔工作有效落实。

  据统计,2020年,淳安全年共查处各类渔业违法违规案件2269起,罚款286.57万元。其中电鱼案件23起,罚款4.55万元;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追刑13起15人、盗捕他人养殖水产品罪3起8人;协助公安机关破获21名成员组成的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严格执法的背后是一场场温暖的增殖放流,2020年淳安举办各类放流活动10余次,共计向千岛湖增殖放流鲢、鳙、黄尾密鲴等优质鱼苗6788.97万尾,其中放流土著鱼类4022.21万尾。与此同时,淳安渔政大力优化渔业产业发展,其中“杭州千岛湖安丰淡水鱼专业合作社、淳安千岛湖润创淡水鱼专业合作社、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养殖场被确定为浙江省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拿下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进一步提升了千岛湖渔业品牌。

  为守护千岛湖渔业品牌,淳安渔政在严厉打击各类违反渔业安全生产规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检查养殖场、苗种场32家,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125批次,定性快速检测205批次,合格率达100%。同时,建立5个水产品安全可追溯点,将全县主要渔业企业、苗种基地、养殖大户均纳入水产品质量安全双随机检查对象库,随时抽查。

  此外,疫情期间,淳安渔政第一时间向县内水产养殖业主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宣传,帮助水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水产技术人员下沉至县渔业企业,通过制定生产计划、召回本地员工、办理专用通行证、推动“网络直销”等措施,帮助渔业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供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