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王耀庆传唱文天祥名篇《过零丁洋》
发布时间:2021-01-30 10:47:00

  王耀庆传唱文天祥名篇《过零丁洋》 王凯唱响方志敏心中“可爱的中国”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大型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致敬英雄,仅播出两期,便凭借力透时空的英雄赞歌,给无数观众以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从“献礼建党百年,唱响英雄之歌”的主题立意,到“3D沉浸式”音乐的创新体验,全新升级的第四季《经典咏流传》,已不止于让当代人聆听优秀传统文化的回响,更致力于擦亮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英雄光芒。

  本周六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八点档,第三期节目将继续“和诗以歌”,再续古今对话,唱响英雄之歌。青年歌唱家王凯唱响革命烈士方志敏36岁时在狱中写下的经典作品,温暖勾勒出作者心中“可爱的中国”;王耀庆深情演绎文天祥笔下的《过零丁洋》,将慷慨激昂的爱国热情娓娓道来;姜育恒带来新作《木棉》,以独特的嗓音演绎爱国诗人张维屏笔下的“英雄花”;王晰以一曲《望阙台》诠释一代名将戚继光的满腔赤诚;郁可唯柔情咏唱《鹧鸪天•桂花》,展现李清照蕴蓄在柔美中的豪放之气。

  王凯激情唱响《可爱的中国》  再现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决然呐喊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多次扮演方志敏的王凯,此次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饱含激情与热血,唱响了这位革命烈士的经典作品《可爱的中国》,重温百年峥嵘岁月里那些激励了亿万中国人的英雄力量。

  阴暗潮湿的牢房,书桌上铺满手稿……当王凯从舞台背光中走向前方,八十多年前,在狱中拿起毛笔书写对祖国无尽热爱的方志敏,仿佛又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康震由衷感慨:“在向死的监狱里,他写出了向生的歌颂。而这个信仰的核心就是一个共产主义者对于自己、对于祖国、对于人民的那种爱和全部的期待。而这些,铸就了他笔下的这种千钧之力。”

  “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方志敏的殷切期盼,如今已成为现实,而他的爱国热情也依然在延续。节目以连线的方式邀请到方志敏烈士的女儿方梅,让众人见证两代人的精神接力。方梅不仅用十年时间重走父亲去过的地方,更是不顾病痛折磨,又用十年时间写下了40万字的《方志敏全传》。正如撒贝宁所说,她的生命是父辈的延续,也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

  王耀庆饱含深情演绎文天祥名篇  姜育恒新作咏唱“英雄花”

  首次来到《经典咏流传》舞台的王耀庆,此次转换身份成为一名经典传唱人,唱响文天祥的名作《过零丁洋》。为了让大家都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文天祥当时的心境,王耀庆特地找身边的朋友做了历史的还原,并带着自己的理解全情投入到歌曲演绎中。情至深处,一段留白意味深长,他以娓娓道来的方式与先辈“促膝长谈”。当“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呐喊再次回响在众人耳畔,人们不仅被眼泛泪光的王耀庆所感染,也被音乐中的英雄故事和英雄精神所打动。

  曾因《再回首》《梅花三弄》等经典歌曲而被众人熟知的歌手姜育恒,如今来到经典的舞台深情献唱新作《木棉》,依然动人心弦。“春到岭南花不小,众芳丛里识英雄。” 姜育恒沧桑而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咏唱出英雄花的壮烈,也刻画出不同时代有志之士的爱国热情与英雄气概。康震由衷感慨:“每个人都是木棉花,我就是凋零到地上,我依然像火一样燃烧。”

  郁可唯再唱李清照词中花  王晰一曲《望阙台》展英雄豪情

  继上一季的经典作品《知否知否》后,郁可唯再次唱响李清照笔下关于“花”的诗词——《鹧鸪天•桂花》。儿时伴着桂花香成长的郁可唯,对同样喜欢桂花的李清照产生了一种独特的情感。“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作为诗词中的巾帼英雄,李清照正如诗中的桂花一样,永远散发着淡雅而隽永的清香。

  王晰怀着满腔赤诚唱响了民族英雄戚继光的经典名作《望阙台》。作为一名军人,王晰见证着祖国海军的发展强大,他无比感慨和自豪,并对抗倭英雄戚继光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要感谢像戚继光这种英雄们的存在,当他看到我们现在海洋强国的发展,他一定会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创新推出了“3D沉浸式”音乐体验。观众只需戴上耳机,就能真切感受到诗词与音乐相互碰撞的魅力,跨越时空“听”见英雄对家国的深切表白。更多精彩,尽在本周六晚八点档,《经典咏流传》——致敬英雄,邀您一起浸享诗词,传唱经典,致敬英雄!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