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辽宁有留校学生1.7万人 他们将过一个暖心的寒假
发布时间:2021-01-30 15:18:39

  中新网沈阳1月30日电 (沈殿成)2020年12月15日以来,辽宁省大连、沈阳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给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截至2021年1月25日,辽宁中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期间辽宁未发生一例校园聚集性疫情。

  据辽宁省教育厅消息,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留校学生有1.7万人,其中35所高校尚有1.4万名留校学生,占全省高校在校生1.2%;内地新疆班、西藏班留校学生3659名。为确保学生安心留校,辽宁省教育厅作了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

  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寒假前,省教育厅已将11万副防疫口罩免费配发至举办内地新疆班、西藏班的学校,同时要求各高校做好防护、消毒、测温等物资储备,确保校内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保障留校师生身体健康。寒假期间,要求各校严格执行封闭化管理,对留校学生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各校卫生保健部门每日坚持开诊,确保假期留校学生有医可治、有患必治。

  保障留校学生心理健康。做好留校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特别是关注家处中高风险地区、暂时不能返乡的学生,加强对这些学生的生活关爱和心理关怀,缓解学生思乡情绪。对有焦虑、失眠等症状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

  保障留校学生吃得好、住得暖。教育厅要求各校拿出一定的资金补贴学生伙食,提高伙食标准。同时全力保障宿舍供暖、洗浴及热水供应。部分学校为内地新疆班、西藏班学生免费提供棉衣、棉裤和羽绒服,为留校学生创建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生活。

  保障留校学生留“辽”过年,共守安“宁”。省教育厅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在春节期间要走访慰问留校过年学生,陪同学生一起吃年夜饭、守岁、包饺子,让留校过年的学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