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警方提示:当心“新冠疫苗”诈骗
发布时间:2021-01-30 15:19:48

  新华社哈尔滨1月30日电(记者 梁书斌)近期,有电信诈骗分子借“新冠疫苗”行骗。哈尔滨警方提醒市民,当心“新冠疫苗”诈骗,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警方近期在工作中发现,有电信诈骗分子开始进行“新冠疫苗”诈骗。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某中学的家长QQ群里,“班主任”突然发消息说“学校要收新冠疫苗接种费”。一些家长看到“班主任”的通知后,按要求转去“疫苗费”。随后,有家长拨打反诈骗热线,得知是诈骗。

  据介绍,目前“新冠疫苗”诈骗主要有以下几种手段:一是以学校收取疫苗费用名义行骗。诈骗分子冒充老师,潜入学校的班级群里,以收取新冠疫苗费用为由,对群内家长进行诈骗;二是假冒权威机构套取受害人信息。诈骗分子冒充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苗信息,引诱群众点击含有木马病毒的网址链接,套取个人信息,实施诈骗。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