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春运前三天中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超七成
发布时间:2021-01-31 15:55:00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王庆凯)记者3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

1月31日,旅客在铁路上海站验票上车。当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1月31日,春运进入第四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90万人次,同比下降75%,计划开行旅客列车6218列。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中国鼓励民众“就地过年”,今年铁路春运客流总体大幅下降。

  铁路部门表示,尽管出行人数大幅下降,铁路部门在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据悉,在进站乘车环节,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在乘车环节,劝导旅客减少车厢内走动、推荐旅客使用扫码点餐、互联网订餐;在出站环节,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