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14000份饺子是如何准备的?看吉林通化“疫”线的小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1-02-05 15:55:31

 新华社长春2月5日电(记者高楠、赵丹丹)“真没想到在疫情期间还能吃到饺子,太幸福了!”2月4日17时,在吉林省通化市第三实验小学外一处执勤卡点的帐篷里,张志坤和另外两名卡点执勤人员收到了几份热乎乎的饺子。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从这天开始,年味儿越来越浓。但对于正处于疫情之下的通化而言,这个小年非同以往。为了向抗疫一线人员表达新春的慰问,通化为全市奋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准备了14000份饺子。

  “按照市里要求,小年夜饭在原有两荤两素盒饭的基础上,每人又准备了一份饺子。”14000份饺子,每份25个,一共35万个饺子是如何做出来的?

  保障餐食供应的通化市佳禾餐饮服务公司总经理赵红霞告诉记者:“一周前,我们就接到上级通知,小年夜饭要增加饺子,工人们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以手工和机器包制相结合的方式包了近20万个饺子,因为制作量确实大,剩余都是采购现成的饺子。”

  赵红霞说,为了让离家多日的一线防疫人员和隔离人员能够吃到可口的饺子,公司特别选择了5种馅,寓意五福临门,有蒸有煮,以满足不同民族和不同口味人群的饮食喜好。

  佳禾餐饮服务公司原是为全市中小学校供应营养午餐的餐饮企业。自1月12日通化市发生疫情后,公司接到了新任务——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提供餐饮保障。自此,每天都会有3万余份盒饭从这里发往市内各处,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部分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

  “目前公司有130多名员工,大家每天凌晨3点便开始准备早餐,有时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多。”赵红霞说,这里也成了城市中不打烊的“疫线厨房”。

  下午4点,打包完毕的饺子装车完毕,分别送往市区内的各个执勤卡点、社区及隔离点。在爱唯养老院隔离点内,当于小惠和女儿吃到了热乎可口的饺子,感动不已:“没想到隔离期间还能吃到饺子,政府很贴心,各方组织得很有力。隔离不隔爱,希望家乡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