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北京人艺再演《我爱桃花》:千年易变 爱情难解
发布时间:2021-02-09 09:19:02

(记者徐壮、白瀛)“帷飘白玉堂,簟卷碧牙床。楚女当时意,萧萧发彩凉……”竹帘重掩、人影浮动,念白如入梦,戏就开场了。

7日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再度上演现代话剧《我爱桃花》,带领三面舞台前的观众进入一个唐朝与现代交融的戏中戏。

该剧源自明代话本《型世言》,以“现代人排唐朝戏”的由头讲述一对演员因偷情陷入的爱情困惑:“我要的是巾帻,你却给了我一把刀”。这是编剧邹静之的话剧处女作,由北京人艺院长任鸣导演。

实验剧场里,舞台被观众围绕,演员的表演触手可及,仿佛与观众一起探讨。邹静之认为,“《我爱桃花》是部打开的作品。这部剧需要观众的参与把打开的部分关上,这样戏才完整。”

演出超过300场后,2月7日起,《我爱桃花》将再度上演11场,陪伴观众度过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据悉,演出持续到3月1日。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