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网络中国节】各地推出举措 让外来务工人员温暖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14 08:06:00

为了让大量留浙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我省各地纷纷推出了各项暖心举措。

今天上午,宁波江北区梅堰社区工作人员,将福字和全家福照片,送到每一位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家中。

安徽籍务工人员罗艳丽说:“我们社区挺好的,今年还给我们发了年货。不管在哪儿过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都是开心的。”

像罗艳丽一家那样就地过年的家庭,在梅堰社区有100多户。为了让他们安心过节,社区推出了送年货、送防疫物品、贴春联等多项活动,并安排假期专人值班,随时做好各项服务。

衢州柯城区举办留衢青年人才公益相亲会,为40多位90后“新衢州人”带去家的感觉;永嘉面向留浙过年职工,组织“楠溪特色菜”烹饪培训,大家一起做菜、一起品尝,既开了眼界,也饱了口福。

大年三十,德清一家企业专程组织50多名留浙职工,携家人前往莫干山,住民宿,赏风景,开启三天两夜的欢乐时光;湖州公交公司组织外地员工,畅游龙之梦乐园。工作的特殊性,让这些早出晚归的司机很少有和家人相聚及出游的机会,活动的举办,也让他们有了难得的休闲。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石磊,宁波台,衢州台,湖州台,德清台,永嘉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