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坚持双向发力同心共启新征程 访县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邵全胜
发布时间:2021-02-22 08:51:10

记者 汪苏洁

记者:邵秘书长,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就要召开了,会议将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请问2020年政协工作的主要亮点和成果有哪些?

邵全胜:2020年极不平凡。一年来,在中共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年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团结一心战疫情、抗汛情,积极助推实现两战全胜;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积极开展专项课题调研;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献务实之计;始终聚焦民生事业改善,不断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打造“有为、活力、和谐”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立案的214件提案全部得到办复,已经解决的提案占72.4%,部分解决的提案占19.2%;组织委员开展 6场“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20场进社区下乡村“微协商”活动,形成各类建言成果36份;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420条,编报专刊15期,增刊4期,报市级以上政协5篇;相关建言成果共获得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24件次,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合力推动新安文化研究,有序推进《淳安村落》《淳安印迹》《当代淳商》《政协志2005-2019》等文史资料编撰,深入开展“送书画艺术进基层”活动,不断为全县中心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

记者: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请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邵全胜: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县委、县政协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议专门就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协多次召开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刘小松主席对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督查落实。目前,我们已精心准备了会议材料,广泛征集了提案线索,认真落实了大会发言。在此基础上,我们成立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秘书处,并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组,统筹负责会议筹备及会议期间的服务工作,本着务实有序、健康安全、节俭高效的原则,为大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

记者: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邵全胜:本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开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实现我县“十四五”精彩开局贡献新智慧、汇聚新力量。这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和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等,增选政协主席、副主席和政协常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