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打造“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访县政协委员汪红良
发布时间:2021-02-22 08:55:38

见习记者 陆吟

“实施异地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淳安提出的重大创新举措,是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淳安‘本域保护、异地发展’的主要路径。”  

县政协委员汪红良是浙江千岛湖对外置业集团的董事长,今年县“两会”他带来了一份关于杭州“飞地”建设的政协提案。

据了解,2020年是淳安“飞地”实施异地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全年实现税收约1.57亿元,成功引进“个推”“远算”“瓦坎达”“云征信”“电商产业园”等数字经济产业。同时,招商与引才相结合,入驻企业累计招引硕士101名,博士7名,为淳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集聚人才贡献“飞地”力量。此外,“飞地”平台还助力乡村振兴,通过与乡村消薄资金合作,为219个行政村增加村集体收入约4513万元。

汪红良表示,今年是杭州“飞地”的“招商突破年”及“规范管理年”,下一步将以淳安异地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为纲领,推进千岛湖智邦大厦建设,并论证杭千智造园项目进入可行性,三季度完成165亩工业用地摘牌,争取年底启动建设。力争把“飞地”打造成我省乃至全国异地经济发展的新标杆,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新蓝海,干部队伍锤炼的新平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