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小松作工作报告 叶鉴铭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赖明诚等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21-02-23 09:26:22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水之灵演艺中心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主持常委是刘小松、王晓林、何建法、占志明、胡敏、邵文涛、汪雪梅、邵全胜,县政协党组书记郑志光,党组成员商松懋,副县级干部翁江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占志明主持。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到会祝贺。

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副书记赖明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37名,请假12名,实到22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县政协副主席占志明宣布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政协主席刘小松代表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简单、极不容易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具体体现在: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正确履职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力实现两战全胜;始终坚持资政建言,助推打造生态特区;始终坚持监督为民,力助党政决策落地;始终坚持团结民主,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始终坚持固本强基,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刘小松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2021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实现我县“十四五”精彩开局贡献新智慧、汇聚新力量!

刘小松指出,根据总体要求,新的一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同频共振开启新征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线和灵魂,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二是聚力主责主业,高效履职展现新作为。紧扣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重点,精心打造“请你来协商”履职载体,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功能,持续推动建言资政提质增效,在助推“十四五”精彩开局中贡献政协智慧。三是抓牢中心环节,团结奋进汇集新力量。把凝聚共识融入到日常履职活动中,团结引导社会各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四是坚持与时俱进,拉高标杆提升新能力。持续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着力破解工作基础、人员力量“两个薄弱”问题,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团队,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林向大会作了《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最后,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县政协工作各项先进。


记者/王筱倩 王建才 杨波/摄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