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刘小松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2-23 09:27:06


2月22日下午,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千岛湖城市形象提升、全域旅游治理、农产品品牌建设、乡村治理能力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履协商之责,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前瞻性和科学性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黄海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县领导张鸿斌、刘小松、郑志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黄海峰表示,政协大会发言是政协协商议政的重要形式,也是展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窗口。此次委员大会发言内容站位高、考量深、见地新,论证分析深刻透彻,建言举措有力到位,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和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体现了县政协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共谋发展的担当作为与进取精神。

黄海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也是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纵深推进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拥抱时代、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展现新气象。要着眼于“大”。要时常对标对表,牢牢把准方向和节奏,聚焦深绿产业培育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共同富裕机制探索、乡村振兴模式推广、亚运红利挖掘等重点,精准选题、议题、破题,为淳安高质量绿色发展多建可信之言、多立可取之论、多献可用之策。要着眼于“新”。要紧扣经济社会新情况新变化,主动学习新理念新知识,积极开展新思考新实践,努力奉献更多的新思路新观点,把“新”的文章做得更加靓丽。要着眼于“土”。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三服务”2.0活动,深入基层寻求“源头活水”,原原本本了解基层实情实际,原汁原味反映基层所想所盼,把建言资政这篇履职文章写在淳安的大地上。

黄海峰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大会发言以及委员提案、社情民意、视察调研等事项的办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将委员的“金点子”吸收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助推深绿发展的“金钥匙”。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加强与政协及政协委员们的联系沟通,积极配合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活动,多措并举、畅通渠道,为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记者/江晓帆 唐家凯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