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持续推进特殊垃圾堆放点建设——访县人大代表汪泳涛
发布时间:2021-02-23 09:37:46


垃圾分类是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启动垃圾分类“杭州模式”以来,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已经步入良性轨道,但根据垃圾分类“杭州模式”的要求,各住宅小区仍需继续推进、完善特殊垃圾堆放点的建设。

对此,县人大代表汪泳涛表示,据统计,千岛湖镇城区共需建设130余个特殊垃圾堆放点。2020年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千岛湖镇各社区自行筹措资金,已在36个示范小区率先启动特殊垃圾堆放点的建设,每个位点的工程造价约两万元。2021年要建设剩余的90余个位点,还需近200万元的资金,但由于各社区资金紧缺,该款项已难以筹措,这势必影响整个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和今年全国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

对于住宅小区特殊垃圾堆放点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汪泳涛建议,县财政局应根据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要求,将特殊垃圾堆放点的建设费用纳入专项资金,统筹安排,给予特事特办,以缓解特殊垃圾堆放点建设工作的资金压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


见习记者/王蕾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