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做大做强红色党史研学教育培训基地文化产业——访县人大代表汪亨敏
发布时间:2021-02-24 09:15:00

见习记者 余来坤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中洲发展红色文化旅游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我们内心充满了感激和喜悦,这次我想就茶山的‘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提提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县人大代表汪亨敏说道。

  自2016年12月成功创建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为核心的红色茶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来,该景区先后创建成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社科联基地、省直机关支部主题党日基地、省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杭州市总工会职工疗休养基地等。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参与景区运作和拓展,已引入旅行社、漂流、红色教育服务中心、“方志敏书院”等一批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业态,还积极挖掘了红军战地医院展示馆等红色资源。

  但由于景区建成时间短,其项目建设、产品开发、接待服务等方面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对标“可爱的中国畅想地”定位还有一定差距。针对运行主体不明确,不利于景区长远发展的实际,汪亨敏建议,理顺关系,形成合力,招引省市级国有旅游企业主体来开发建设景区,全面升级产业、营销、品牌,促进红色茶山景区公司实体化市场化运营;将红色茶山景区发展列入淳安——西湖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规划布局,争取政府资金和社会资本的更多投入,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红色党史研学教育培训基地文化产业示范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