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08:34:47

记者 江晓帆 唐家凯

2月24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赖明诚、章传强、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余国富、汪仁发、张飞燕、徐晓晶、王红娟、周光华。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章传强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32人,因病因事请假19人,实到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代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服务大局合拍合力,开展监督依法依规,代表工作出色出彩,自身建设有力有效,顺利完成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体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维护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方向上态度坚决;聚焦聚力促发展,在强化监督调研、维护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紧盯法规严把关,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上履职尽责;围绕中心齐发力,在促进代表履职、改进基层工作上积极探索;增强素质提效能,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上与时俱进。

董文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之年,更是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人大贡献。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政治建设再加强,坚决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工作监督再聚焦,全力助推生态特区建设;法律监督再规范,依法推动法治淳安建设;代表工作再务实,不断焕发人大工作活力;自身建设再提升,着力提升人大履职水平。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张波代表县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县人民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争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为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勇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对标“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高定位,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各项部署,坚持完善“四大检察”新格局,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着力深化法律监督,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为民能力,为全县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政协委员,县级机关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淳的市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副主席,以及老同志和听会人员列席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