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管“双色服务队” 让垃圾分类“牛”起来
发布时间:2021-02-25 08:48:29

通讯员 方欣 记者 余青青

推广垃圾分类,身处假期的学生也争当践行者。近日,县城市管理局的“城管蓝+环卫橙”“双色服务队”组织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吸引了7位正放寒假的淳安中学高一(1)班的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县城市管理局“双色服务队”队员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介绍了垃圾从产生到处理全流程,科普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同时介绍了全县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学生进行垃圾分类问答和游戏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并鼓励学生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来参加实践活动之前,我们小组其实已经收集了小区居民以及沿街店铺对于当前垃圾分类推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跟城管“双色服务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我们对这些问题也有了答案,感谢城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直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平台。”学生宋晓康说。

县城市管理局“双色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学生参与垃圾分类。通过学生现场体验的方式,还能将垃圾分类好习惯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也提高了城市管理的参与度,牛年也让垃圾分类“牛”起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