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鸿斌主持 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参加
发布时间:2021-02-26 08:44:15

记者 江晓帆 唐家凯

2月25日下午,中共淳安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部署会精神,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杨勇杰到会指导。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会议。

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宋立新、许海波、费林建、吴克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恒辉作工作报告。

临岐镇、县财政局(国资办)、经济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黄海峰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忠诚担当作为,政治监督精准有方、正风肃纪坚决有力、巡视巡察联动有序、基层治理扎实有效、激励担当积极有为、执纪铁军锻造有成,切实维护和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黄海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加大“减存量、遏增量”力度,补齐重点领域腐败防范短板,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四风”问题反弹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扎实推进“清廉淳安”建设。

黄海峰强调,要勇扛责任,从严从紧。在新的一年,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加强政治监督上更深一步,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完善政治监督的制度措施,加快构建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的制度体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更深一步,通过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有效的教育强化“不想”,从源头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在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更深一步,持续抓“四风”纠治、抓“微腐”整治、抓村社规范运行,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浩然正气,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激励担当作为上更深一步,进一步深化联席会议、闭环管理等工作机制落实,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建立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更深一步,以抓好中央、省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的“利剑”作用,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高要求开展巡察“回头看”,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执纪铁军上更深一步,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在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立标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意志品质、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