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开发集团筑守森林消防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3-01 10:49:21


县“两会”召开期间,我县晴热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消防压力大,为此,县开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提前部署,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室人员深入各林场指导和参与森林消防工作,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管辖林区零火情。

此外,该集团下属林场干部职工全员到岗到位,24小时待命,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高音喇叭喊话等形式造浓森林防火氛围,重点林区入口则派专人蹲守。与此同时,集团充分发挥林场和渔政的林渔联防作用,利用陆地和湖面优势协同开展森林防火巡防工作,自2月20日至今,10个林场和各渔政组累计联合开展林渔联防60余次,重点对沿湖沿线承租户、林区施工人员、进山人员和湖边垂钓人员进行安全和森林防火教育500余人次,发现和制止野外用火和偷砍杂木情况7起,从源头避免火情发生。

“一直以来开发集团都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2020年各林场基本完成了应急指挥室建设,配备了森林消防器械,同时强化消防队员体能拉练和实战演练,应急反应和作战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开发集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集团还要常态化抓好消防队员特别是青年人的体能训练和专业知识培训,真正打造森林消防铁军。


通讯员/王志平 黄昊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