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茶博士”田间传技艺
发布时间:2021-03-01 10:49:48


“这些茶枝受前几天霜冻影响,已经发黄了,建议打顶采,减少营养消耗,促进侧芽快速生产。”近日,富文乡“茶博士”章中良在漠川村茶园察看春茶的开采情况,同时指导茶农做好茶园风冻害后春天管理补救工作。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就组织乡农技人员,陆续走访了全乡的茶叶大户和茶叶经济专业合作社,提醒大家提前做好茶园的防冻工作,及时开沟排水,并通过杂草、地膜等进行行间覆盖,提高茶树的抗冻能力。”富文乡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富文乡于2月19日正式开采“乌牛早”,全乡有7100余亩茶园,主要品种为鸠坑种、龙井43、乌牛早、白茶1号等,年产值可达2500余万元。下一步,富文乡还将举办茶叶生产、加工技术培训等农技推广活动,继续围绕如何服务好茶农、提高茶叶品质等内容开展好各项工作。


通讯员/章银美  记者/余青青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