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柏林电影节多个大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1-03-08 10:25:00

  新华社柏林3月5日电(记者张毅荣)第71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5日线上揭晓。

  最佳影片金熊奖颁给由罗马尼亚、卢森堡、克罗地亚和捷克四国合拍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讲述了罗马尼亚一名普通人因私人视频意外流出引发的故事。评审团在颁奖词中说,影片富有经典艺术作品的稀缺品质,捕捉到了当下时代的特点,通过镜头冲击了惯有的社会传统。

  本届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颁给了日本影片《偶然与想象》。匈牙利导演德内斯·纳吉凭借执导《自然光线》获最佳导演银熊奖。最佳剧本银熊奖由韩国影片《引见》获得。

  今年电影节最佳主角、配角银熊奖首次取代了往年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分别由德国女演员马蕾内·埃格特和匈牙利女演员莉洛·克兹林格获得。

  第7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3月1日线上开幕,共有15部影片参与主竞赛单元金、银熊奖的角逐,奖项由6位往届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导演共同评出。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电影节分两阶段举办。3月1日至5日,进行线上面向业内人士的影片展映、评奖和交易。6月9日至20日,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将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参展影片也有望在电影院面向公众放映。

  德国柏林电影节始创于1951年,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