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南山学校垃圾分类学习再深化
发布时间:2021-03-09 08:29:36

通讯员 曹锋 见习记者 王巾豪

近日,千岛湖镇南山小学二年级8班成立社会实践小组,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垃圾也有宝、分类不可少”主题学习活动。

当天,该主题学习活动以“教学理论+游戏实践”的方式进行。课堂上,县城市管理局城南中队的队员先以播放PPT的形式,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等知识,带领孩子们继续深入了解、巩固生活垃圾的现状、科学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的益处等知识。

在随后的游戏环节,城南中队的队员以卡片替代实物的形式,分别让孩子们按物入箱,巩固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提高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兴趣。

“其实垃圾分类学习的相关知识我们早已经教授过孩子们,孩子们也已经有了一定意识和习惯,但为了继续巩固、提高孩子们环境保护意识与培养科学分类垃圾的好习惯,我们还是要继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这也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原因。”此次活动相关负责老师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